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1-25 来源:
【字号:

各中心/实验室: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发布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指南链接: 

http://stcsm.sh.gov.cn/zwgk/kyjhxm/xmsb/20210122/effe3104b8bc4a2bb2b6aec20e883cbb.html 

2021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分为面上项目和原创探索项目,均为单位限项,实行单位遴选,择优申报。 

一、征集范围 

专题1 面上项目 

支持目标:加强上海市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鼓励自由探索,提升创新策源能力。 

执行期限:202141日至2024331日。 

经费额度:定额资助,每项资助额度20万元。 

项目负责人要求:2019年度和2020年度连续两年作为项目责任人申请基金未获资助的,2021年度暂停申请一年。 

专题2 原创探索项目 

支持目标:进一步引导和激励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提出学术新思想,开展风险性强、原创性强的基础研究工作。申报单位需阐明项目的原创性特点、意义,以及对该项目的支持情况等。 

执行期限:202141日至2024331日。 

经费额度:定额资助,每项资助额度50万元。 

项目负责人要求:申请者年龄应未满40周岁(在198111日及以后出生)。 

二、 申报要求 

除满足前述相应条件外,还须符合以下要求: 

1.研究内容已经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不得重复申报。 

2.所有申报单位和项目参与人应符合科研诚信管理要求。项目责任人应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性,申报单位应当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格负责,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不得提交有涉密内容的项目申请。 

3.已作为项目责任人主持国家级或省部级在研项目共2项及以上者,不得作为项目责任人申报。 

三、 申报方式 

为提高申报项目质量,2021年度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行单位遴选,择优申报。面上项目:单位择优推荐的项目申请数及申报注意事项,另行通知。原创探索项目:各单位择优推荐1.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先填写附件-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申请书(简版),并于202023日下班前发到科技发展处(wanghui1@sari.ac.cn),如申请人数超过单位限项数,将以适当方式组织遴选。 

择优确定申报的项目无需送交纸质材料,可进入“上海市财政科技投入信息管理平台”(http://czkj.sheic.org.cn/)在线申报,并于2021223日前在线提交,单位在线审核后正式提交科委。 

联系人:王晖,20350952wanghui1@sari.ac.cn 

附件-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可行性方案(简版) 

科技发展处 

2021125 

附件-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可行性方案-简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