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上海市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时间:2020-09-15 来源:
【字号:

各中心: 

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根据《上海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发布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指南。《申请指南》详见以下链接: http://stcsm.sh.gov.cn/zwgk/kyjhxm/xmsb/20200910/c6d17b0004004c12bc3f8c387509f54f.html 

因项目实现单位限项、单位遴选、择优申报,同一申报单位提出的组建申请不得超过2项。请有意申报的老师提前联系科技发展处,并进入“上海市财政科技投入信息管理平台”(http://czkj.sheic.org.cn/)在线申报,于2020925日前在线提交,如申请人数超过单位限项数,将以适当方式组织遴选,择优统一正式提交科委。 

联系人:王晖,20350952, wanghui1@sari.ac.cn 

一、 征集范围 

专题一、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建设目标:以增强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围绕本市科技、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实施成果转化及应用示范,实行对外开放服务与协作,培养聚集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成为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的供给源头、成果转化与转移的创新基地,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促进本市创新驱动发展。 

支持重点: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含防疫抗疫)、建筑交通、能源环保、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 

执行期限:20201101日到20221031日。 

经费额度:筹建期不予经费支持,验收后参加定期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择优予以“后补助”经费支持。 

专题二、上海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建设目标:按照“补短板、促成效、提能级”原则,针对本市产业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公共服务需求,围绕本市创新链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试验研究等环节,在公共技术服务比较薄弱的共性技术领域,整合各类科技资源,为创新创业提供信息共享、研发设计、联合攻关、测试验证、中试放大等特色鲜明的专业技术服务,降低创新成本、促进创新驱动发展。 

支持重点: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领域。 

执行期限:20201101日到20221031日。 

经费额度:筹建期不予经费支持,验收后参加定期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择优予以“后补助”经费支持。 

二、申报要求 

除满足前述相应条件外,还须符合以下要求: 

1.研究内容已经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不得重复申报。 

2.所有申报单位和项目参与人应符合科研诚信管理要求。 

3.所有申报单位和项目参与人应遵守科研伦理准则,遵守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相关法规,符合科研诚信管理要求。 

4.专题一:①组建申请应明确清晰合理的工程中心名称、研发方向、研发内容、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及考核指标,且符合《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沪科规〔20196号)建设要求;②申报单位须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运行管理、技术研发、人才凝聚、开放交流等提供必要的配套条件。 

5.专题二:①技术水平与能力在本市具备领先优势,有较为明确的用户群体;②具有专业的技术成果储备和先进的支持技术研发的仪器设施,对外服务的仪器设施价值总额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对外服务场地面积150平米以上;③拥有一支专职、稳定的技术服务和管理人员队伍。 

科技发展处 

20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