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交叉学科论坛的通知
时间:2019-01-16 来源:
【字号:

  各中心/实验室:  

  根据中科院“创新 2020”战略规划,由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设立创办的交叉学科论坛,旨在为广大科学家提供一个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发挥各研究所综合优势,鼓励学科交叉,促进科技创新。  

  一、申请对象

  中科院各直属研究机构。  

  二、申请内容

  1、A 类:交叉论坛

  论坛需体现学科交叉性,可以是自然科学各学科之间的交叉,也可以是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大门类之间的交叉。特别鼓励,需要通过多学科的交叉、渗透、融合,对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科技、民生、社会等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全年总期数不超过 10 期。有后续出版物等成果产出者优先考虑。

  会议规模:中等(不超 60 人)

  会期:1-2 天

  资助金额:实报实销,资助金额上限 5 万。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 2019 年 2 月 28 日

  

  2、B 类:科学沙龙

  以沙龙的形式,旨在为科学家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学术交流环境,体现小型、灵活的特点。以参与者自由发言为主,主题报告不超过 3 个。全年总期数不超过15 期。

  会议规模:小型(不超 30 人)

  会期:半天

  资助金额:实报实销,资助金额不超 2 万。

  征集时间:常年,于会期前一个月提交申请。

  

  3、C 类:学生论坛

  为鼓励各研究所在读博士生积极开展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拓宽思路,提高学术素养。从今年起特设“学生论坛”,申请对象为各研究所二年级以上研究生。可邀请专家参会并做报告,但以学生参与讨论为主,参会者不限于本单位。全年总期数不超过 10 期。

  会议规模:中等(不超 60 人)

  会期:半天

  资助金额:实报实销,资助金额不超 1 万。

  征集时间:常年,于会期前一个月提交申请。

  

  三、举办要求

  1、举办时间

  为确保本年度的预算执行,2019 年申请及接收的论坛,请务必在 2019 年 11月底之前召开,逾期举办则需重新申请。

  2、会场:

  没有特殊情况,论坛固定召开地点为上海市岳阳路 319 号 1 号楼会场。

  3、参会人员

  A、B、C 类参会者研究方向需体现学科交叉性。

  4、提交材料

  于会后一月内根据会议内容整理提交总结性文字及相关报销凭证。

  

  四、申请流程

  1、申请者填写《交叉学科论坛申请书》(见附件),A 类于 2019 年 2 月 28 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交叉中心,同时提交纸质版本一份(签名并盖申请单位公章)。B 和 C 类于

  会前一个月提交电子及纸质版本一份(签名并盖申请单位公章)。C 类需导师签字。

  2、经交叉学科中心初审合格后,集中汇总,组织评议。

  3、列入今年召开计划的申请将发放“论坛接收回执”。

  

  五、几点说明

  1、交叉论坛需体现独立性,一般不与其它论坛或会议合并召开。

  2、论坛经费支出严格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执行。

  3、若会议主题或内容与原申请有较大出入,需重新申请。

  4、相关文件下载,详见交叉中心网站 www.sias.ac.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建周 20325072,liujz@sari.ac.cn

  

交叉论坛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