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阴和俊调研上海高研院
时间:2023-02-16 来源:
【字号:

2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阴和俊听取了上海高研院院长黄政仁和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关于科技创新整体工作及党建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重大任务落实、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同上海高研院领导班子、科研和管理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察看了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和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核心部件“超导加速模组和束流测试平台”建设情况。 

阴和俊对上海高研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他指出,上海高研院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进一步聚焦领域方向,建好管好用好上海光源、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最大限度发挥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使大设施真正成为开展基础研究、取得原创成果的利器。阴和俊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夯实学科基础、打造特色优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科研人员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出更多有影响用得上的原创成果,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人事局和上海分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 

 

赵振堂院士向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 

介绍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