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举行上海张江地区研究生教育设施项目启用仪式
时间:2023-01-09 来源:
【字号:

2023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举行上海张江地区研究生教育设施项目启用仪式。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胡金波,人力资源部主任胡嘉;上海高研院院长黄政仁,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副院长黄伟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副院长魏伟,副院长屈炜共同为上海张江地区研究生教育设施项目揭牌。上海高研院各处室负责人和研究生代表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李燕主持。 

屈炜作为分管基本建设院领导回顾了上海张江地区研究生教育设施项目的建设历程,介绍了上海高研院和参建单位在推进该项目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院条财局、上海分院及地方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黄伟光为大楼征名活动中获奖的研究生代表颁奖。自125日宿舍楼征名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46份参赛作品。通过108名同学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获奖方案,最终投选出以“科源楼”命名。 

 

胡金波在讲话中指出,新的研究生大楼命名为科源楼,代表着上海高研院大科学装置推进源头创新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凝聚着为国家培育科研人才的殷殷期盼。“中国科学院基地型研究生培养教育设施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推动上海高研院及张江地区人才培养、科研可持续发展。 

 

黄政仁在讲话中对上海分院在该项目立项、申报、建设、督导等全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该项目将有效解决上海高研院无研究生教育用房的问题,优化上海高研院及张江地区科研院所的研究生住宿条件,改善研究生学习生活环境,对上海高研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将为上海创中心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与输出贡献力量。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一同参观了科源楼。 

 

上海张江地区研究生教育设施项目是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之一,由国家发展改委审批上海高研院承担项目建设。项目于2021419日开工,20211210日结构封顶,在2022年疫情封控期间保持无疫情,20221223日正式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