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上海高研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大会暨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
时间:2022-01-07 来源:
【字号:

17日上午,上海高研院在海科路100号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度总结大会暨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并在海科路99号、张衡路239号设立视频分会场。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民主评议工作组和制度监督工作组成员、中层领导人员、部分专业技术骨干与各类职工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主持。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指导组组长成建军,上海分院组织干部处过宣帆、叶涛同志出席。 

院长李儒新院士代表班子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高研院以“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国家队”“国家人”,承担好“国家事”“国家责”,认真部署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定向性建制化科研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落实关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要求。2022年,高研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完成国家和中科院重要任务,加大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推进改革发展。

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代表党委作了题为《聚焦融合发展协力卓越创新》的党建工作补充报告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2021年,高研院党委在院党组和沪区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有关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任务,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围绕科技创新、聚焦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和高研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2022年,高研院党委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扎实开展巡视整改相关工作,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上海分院组织对高研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