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上海高研院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
时间:2021-09-17 来源:
【字号:

20219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了领导人员调整宣布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徐畅,以及上海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嘉主持。  

胡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李燕、赵振堂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李燕同志任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免去赵振堂同志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职务。  

赵振堂在离任发言中回顾了在上海高研院的任职和工作情况。他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高研院的同事们对他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卸任领导职务后会更加专注于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完成好大科学装置的建设任务,继续为高研院的发展而努力。真诚祝愿高研院在新征程上抓住机遇,取得更好发展。 

李燕首先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她表示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团结领导班子,在高研院事业发展中发挥好党委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为高研院成为国家不可替代的战略科技力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儒新代表高研院领导班子感谢赵振堂为高研院融合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希望他卸任领导职务后,继续为国家的科技事业、为科技的自立自强作贡献。在介绍李燕的领导任职经历后,李儒新代表班子热烈欢迎李燕的加入,并希望她能充分发挥管理经验丰富之所长,围绕贯彻和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党政班子齐心合力把高研院的工作做得更好。 

李正华代表中科院党组向赵振堂颁发了荣誉奖牌,感谢他在研究所领导岗位上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期待他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李正华对李燕的任职表示祝贺,并对高研院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领悟贯彻习总书记对中科院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做“国家队”“国家人”,思“国家事”,担“国家责”。二是要加强全局和中心意识。落实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的工作理念,确保党建工作的质量与成效,以基层组织提升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充分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保障高研院事业全面发展。四是增强服务意识,体现人民立场。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让科研人员有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促进高研院形成更多更好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更好的完成国家重大任务。希望高研院党政领导班子共同努力,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责任担当,谋划好高研院“十四五”规划和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