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高研院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2-02-26 来源:
【字号:

2012年2月23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在高研院宁德产业化示范基地召开,会议由高研院筹建组组长封松林主持。

上海高等研究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是所有科研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以及机关职能部门中层干部的一次大讨论。会议为期4天,包括总体报告、分组讨论会、研讨大会、总结大会等8场会议。

通过4天的讨论,会议修订并通过了包括科研管理、成果转化、物业管理、国际事务、人才及教育工作、财务业务等方面的19件重要工作制度,同时优化管理流程,努力使各项业务办理达到低成本、高效率的效果。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单独核算研究单元认真贯彻落实各相关制度。在严格执行制度的同时,职能部门和单独核算研究单元要发挥能动性,积极配合,开展良好互动。

高研院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在分组讨论中,各研发中心和实验室代表积极参加讨论、建言献策,并利用此次工作会议交流经验,思考如何提高科研机构的生命力与竞争力。研讨大会听取了分组讨论的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职能部门提出了若干要求,要求职能部门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

高研院年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

通过研讨,科研人员和机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就高研院的未来发展达成了几点共识:高研院应积极培养民主科学、奋进创新的文化氛围;应发挥新建机构特色,打破管理和科研壁垒,积极调动院内资源,开展交叉研究;应鼓励科研人员为国家战略服务,提高投入产出比;应激励年轻科研人员的成长,培养后续科研力量。

大会合影

会议在最后部署了共建院所验收准备工作。验收工作是高研院下一阶段任务的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与中心应配合完善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借助验收平台为后期科研建设奠定良好基础,推动高研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高研院年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

高研院年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

高研院年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