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高研院《一种用于制备氯乙烯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喜获第23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时间:2022-07-29 来源:
【字号:

7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23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对在实施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显著贡献的专利权人、发明人(设计人)以及相关组织者给予表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榜上有名。高研院和中科易工(上海)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拥有的授权发明专利《一种用于制备氯乙烯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110330158.1,高研院发明人为姜标)喜获第23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高研院首次获得中国专利奖。

获得优秀奖的发明专利证书



中国专利奖设立于1989年,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评选,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权专利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项,是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科学院在本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取得新突破,院属研究单位和大学共获得中国专利金奖2项,银奖2项,优秀奖14项,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百吨级催化剂生产线


在报奖过程中,姜标特聘研究员领衔的科研团队与院地处在组织遴选、材料撰写、推荐申报等环节群策群力,紧密合作。此次获奖,标志着高研院的专利质量得到了国家级的认可,将促进高研院的科研创新向更高的标准迈进。 

二氯乙烷和乙炔重整合成氯乙烯工艺20万吨工业示范


拓展阅读 相关链接: 

1、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 

https://www.cnipa.gov.cn/art/2022/7/26/art_75_176844.html 

2、中科院获得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多个奖项 

https://www.cas.cn/sygz/202207/t20220727_48432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