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金鸡湖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机组运行时间突破1000小时
时间:2017-06-30 来源:
【字号:

金鸡湖分布式能源项目是苏州蓝天与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共同推动的国产分布式燃机商业化应用、产研结合示范项目。该项目设备国产化率高达90%以上,采用中科院上海高研院自主研发的ZK1200型燃机。作为国内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布式燃机机组,该项目的成功投运对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打破外资的技术垄断、降低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与运营成本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并将积极地推进小型燃气轮机的国产化进程。

金鸡湖分布式能源站主要由一套1250kW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和一台7.6T/h余热锅炉组成,项目所发电量接入苏州工业园区20kV电网,产生蒸汽通过蒸汽管网提供给附近热用户使用,项目在20154月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并于20164月正式并网运行。

该项目机组于6161848分圆满完成首个1000小时运行。机组连续运行期间,各项运行参数正常、运行平稳,电气设备运行良好,轴承振动及其他参数性能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