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视野

【新闻晚报】上海高研院上午通过验收
时间:2012-11-28 来源:
【字号:
今天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验收大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召开。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和上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雄共同为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上海高研院)揭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主持。
  
  验收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上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雄担任验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上海市政府副市长沈晓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担任验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四司副司长韩肃,国家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巡视员宋秋玲等担任验收委员会成员。
  
  在验收大会上,上海高研院筹建工作组组长封松林汇报了上海高研院的筹建工作,上海市政府副市长沈晓明宣读了验收意见,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宣读了关于表彰在筹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并且宣布了上海高研院首届领导班子。
  
  据悉,上海高研院在前期筹建基础上,将凝练信息技术、能源环境与生物医药三大领域的九大科研部署,作为下一步开展科研工作的重点。
作者:俞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