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视野

【上海商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揭牌
时间:2012-11-28 来源:
【字号: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揭牌 
集聚800人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队伍

 

昨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验收大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共同为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上海高研院)揭牌。据悉,上海高研院在前期筹建基础上,将凝练信息技术、能源环境与生物医药三大领域的九大科研部署,作为下一步开展科研工作的重点。

根据2008年中国科学院党组(扩大)会议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市政府院市合作协议精神,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政府共同建设上海高研院。经过3年筹建,上海高研院15万平方米科研用房建成并投入使用,近1.5亿元的科研装备到位并运行,建成交叉前沿与先进材料、信息科学与技术、空间科技、能源与环境、生命科学与技术5个研究部,集聚形成了一支近800人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队伍。研发团队中全职博士海内外比例保持在11,荣获上海市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作者:商报记者 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