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视野

【科技日报】文物保护领域物联网建设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时间:2012-11-26 来源:科技日报 游雪晴
【字号:

 

经过一年筹备,由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与敦煌研究院共同发起,几十家文博单位、高校院所和企业作为成员单位的“文物保护领域物联网建设技术创新联盟”11月22日在上海宣布成立。这标志着文物保护领域物联网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将在一个更高层次、更多渠道的平台上进行合作。
该联盟旨在持续推动物联网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研究、应用与建设发展所带来的体制、机制创新,以需求为牵引,集聚资源协同合作,有效整合和高效配置全社会先进物联网技术资源,实现统一规划的联合阵线,形成科技合作长效机制和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构建集工程实施、技术研发、系统集成、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于一体的全国文化遗产保护物联网技术应用创新合作平台。
文物保护领域物联网建设技术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由20多家单位组成,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封松林为理事长。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2-11-26 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