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视野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与美国德雷塞尔大学成立联合中心
时间:2012-06-07 来源:中国科学报
【字号:
 
本报上海6月6日讯(记者黄辛)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德雷塞尔大学联合中心今天成立。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与美国德雷塞尔大学校长John A.Fry共同为联合中心揭牌。
据介绍,该中心是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与美国德雷塞尔大学共建的科研合作平台,将用于开展具有商业化前景的联合研究项目、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联合培养、科技培训以及其他的合作活动,进而生成联合知识产权,促进交叉前沿科学的研究。
目前,该中心正联合开展的科研项目主要集中在应用于新药研发三维肿瘤模型的体外生物构建和纳米金刚石在抗脑癌化疗载药的应用等领域。
双方科学家还将采用生物制造技术和纳米技术,共同研究基于细胞组装体外肿瘤模型的构建,开展三维体外肿瘤模型在肿瘤微环境中的测试、纳米靶向载药及新药开发等相关研究和应用,并进行临床和市场化推广。
同时,该中心还将把纳米金刚石作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其卓越的机械性能、多样的表面化学特性、良好的化学稳定性以及较高的生物相容性,将其应用于药物传送、体内诊断、组织工程和热疗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