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视野

解放日报头版:院市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园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时间:2010-12-28 来源: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徐瑞哲)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昨天入驻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标志着中国科学院、上海市政府共同推进的浦东科技园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仪式。

   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施尔畏、李家洋,上海市领导殷一璀、杨雄、徐麟、沈晓明以及张学兵等出席仪式。

   中科院上海高研院是以中科院与上海市共建的浦东科技园区为地域范围的高技术领域应用研究与人才培养机构。上海高研院筹建组长封松林介绍,通过院市合作,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高研院已集聚起一支由50余位海内外高级人才领衔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并与企业开展了多种形式、卓有成效的合作,成立了近20个研发中心和联合实验室,初步形成了交叉前沿与先进材料、空间与海洋科技、信息科学与技术、能源与环境、生命科学与技术等五大领域科研战略布局。

   仪式上,中科院上海高研院还与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交通部科学研究院、波音公司、索尼中国公司、山西潞安矿业、亿利资源集团、长江三峡集团、上海电气、华谊集团技术研究院、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等12家海内外单位签署成立联合研究机构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