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社会招聘

智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招聘启事

时间:2023-02-24 来源: 字号:【 】打印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下称“高研院”) 坐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核心区,是一所年轻的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科教机构。高研院主要以先进光源大科学装置的研制、建设和运行为核心,开展加速器科学、光子科学、能源科学与信息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支撑前沿科学研究,提供核心技术和集成技术解决方案,负责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国家蛋白质设施(上海)等国家大科学基础设施的运行开放。

智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领域,围绕智慧城市和融合网络,研究智能感知、大数据分析、未来网络与通信等关键技术,助力提升大科学装置运行效率,支撑我国城市智能化发展。研究领域包括图像传感与自动驾驶、大数据计算和人工智能、NGB技术、5GB5G移动通信、安全与应急、文物保护、声学与信息、城市大脑等。

中心在智能感知、定制计算、无线三网融合及NGB-W标准化、未来网络系统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突破了以CIS为核心的多传感融合高可靠车辆安全辅助系统、超大规模科学数据流定制计算、新型编码和调制等广播增强传输、SEANET网络体系等多项关键技术。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园区智慧化管理、智能制造、智慧博物馆等领域痛点问题,提供规划、产品及整体方案,实现示范应用。中心现有教职工91人,其中高级及以上占比37%,人才队伍包括重点研发计划总体组专家、指南编制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仪电技术委员会专家等多名核心骨干。

现因工作需要,招聘以下人员:

 

一、招聘岗位: 

智能算法工程师(1人)  

(一)主要职责:

1. 负责知识图谱相关技术/工具构建通用知识图谱工作;如知识表示、实体链接等工作,将领域知识图谱与不同数据源的同领域知识图谱数据进行融合。

2. 负责领域知识的定向、深度提取、挖掘和知识图谱的大规模存储与管理;基于知识图谱的高效查询与挖掘分析;

3. 基于现实遇到的各种问题,探索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技术解决方案的可能性。

(二)招聘条件:

1. 熟悉知识图谱实体融合、实体链接的关键技术,计算机软件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
了解文本处理的基本算法与概念,如:文本相似度等;

3. 精通Python/Java中编程语言中的至少一种;

4. 熟悉常用的公开知识图谱如DBpedia,Freebase,YagoOpenkg等;

5. 良好的编程能力、算法设计能力,具备大规模语料数据处理经验者优先;

6. 熟悉知识抽取、知识融合和知识推理等基本算法和流程,有知识嵌入(Knowledge EmbeddingTransE等)等深度学习相关经验者优先;

7. 熟悉使用Neo4jAllegroGraphVirtuoso等图数据库中的一种,有图数据库开发经验者优先;

8. 在知识图谱方向有3年以上实战经验,有知名互联网从业经验者优先。

 

二、岗位待遇: 

按照上海高等研究院的有关标准执行。

 

三、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至以下联络方式(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姓名+应聘部门+应聘职位),招满即止: 

联系人:马老师

Emailmab@sari.ac.cn

网址:http://www.sari.cas.cn/ 

通讯地址: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海科路99

邮编:201210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沪ICP备140268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