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社会招聘

二氧化碳光子科学建制化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时间:2022-08-31 来源: 字号:【 】打印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下称“高研院”) 坐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核心区,是一所年轻的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科教机构。高研院主要以先进光源大科学装置的研制、建设和运行为核心,开展加速器科学、光子科学、能源科学与信息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支撑前沿科学研究,提供核心技术和集成技术解决方案,负责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国家蛋白质设施(上海)等国家大科学基础设施的运行开放。

现因工作需要,二氧化碳光子科学建制化研究中心招聘以下人员:

一、招聘岗位

CO2催化转化理论计算科研助理(1人)  

主要职责:

1.  从事CO2热催化、电催化等相关化学反应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工作及反应动力学模拟研究;

2.  发展原创理论方法及模拟计算程序,研究真实反应环境下催化剂结构动态变化,紧密关联反应过程中活性位点、中间产物、反应性能之间的相关关系;建立CO2定向转化过程新认知,为实验创制高效新催化剂、发现新反应路径提供理性指导;

3.  开展多尺度的实验表征与理论模拟研究工作,从理论角度揭示实验新奇现象背后的普适规律;

4. 协助课题组开展科研工作,指导学生开展第一性原理计算等相关研究工作;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招聘条件:

1. 物理化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有很强的第一性原理计算模拟、微观反应动力学模拟研究背景,有一定的分子反应动力学模拟经验。

3. 具备一定的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工作积极主动,有责任心,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4. 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岗位待遇: 

按照上海高等研究院的有关标准执行。

 

三、应聘说明: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至相应岗位联系人(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姓名+应聘部门+应聘职位): 招满即止。

联系人:闻老师

Emailwenx@sari.ac.cn

网址:http://www.sari.cas.cn/ 

通讯地址: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海科路99

邮编:201210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沪ICP备140268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