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社会招聘

中科院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招聘启事

时间:2021-12-17 来源: 字号:【 】打印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下称高研院)坐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核心区,是一所年轻的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科教机构。高研院主要以先进光源大科学装置的研制、建设和运行为核心,开展加速器科学、光子科学、能源科学与信息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拥有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国家蛋白质设施(上海)等国家大科学基础设施。

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中心面向国家的重大能源战略需求,根据“绿色碳科学及其低碳复合能源系统”核心指导思想,实验室围绕天然气产业链与低碳转化、复合能源系统及其零碳排放战略、生态碳循环三大解决方案,开展含碳资源绿色转化及高效利用的研发,拉动相关核心技术与系统集成之创新。围绕上述指导思想,中心凝练了四大研究方向:绿色碳转化与催化、复合能源与反应工程、碳捕获利用与封存、碳数据与碳评估。中心科研平台达3亿元,整个团队由一支来自海内外、专业素质好、学术风气浓、凝聚力强的队伍组成。中心员工约80名,其中杰青1名,万人计划”1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名,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名,上海市领军人才1名。先后主持(或承担)国家科技部项目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或面上项目1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4项,中科院先导专项和其他项目36项,上海市科委和农委26项,其他纵向项目17项,企业项目27项,国际合作项目29项。

现因工作需要,招聘以下人员:  

 

一、招聘岗位: 

计算催化研究(1人)  

(一)工作内容:

1. 从事C1催化机理研究和催化剂设计方面的工作

2. 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招聘条件:

1.物理化学、化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具有很强的第一性原理计算模拟、微观反应动力学模拟研究背景,有一定的分子反应动力学模拟经验。

3.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含共一和共同通讯)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过相关研究论文。

4. 具备一定的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工作积极主动,有责任心,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5. 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岗位待遇: 

按照上海高等研究院的有关标准执行。

 

三、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至以下联络方式(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姓名+应聘部门+应聘职位): 

联系人:闻老师 

Emailwenx@sari.ac.cn  抄送:hr@sari.ac.cn 

网址:http://www.sari.cas.cn/ 

通讯地址: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海科路99

邮编:201210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沪ICP备140268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