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社会招聘

上海光源科学中心招聘启事-质子项目控制系统软件开发

时间:2019-09-10 来源: 字号:【 】打印

上海光源科学中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统筹上海光源的运行开放、后续工程建设、技术研发、In-house研究等四位一体的工作,致力于在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和科学应用方面成为有全球影响力和世界一流水平的研究中心。  

上海光源科学中心负责上海光源首批线站、蛋白质设施五线六站、梦之线的运行开放工作,每年为近万人次用户提供实验机时,装置总体性能位居国际前列水平,在生命科学、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化学、能源与环境科学等多个学科前沿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中心致力于大科学装置重大关键技术的创新和研发,不断发展先进实验方法;依托大科学装置,在中高能核物理、固液微观界面动力学、纳米生物学等前沿科学领域开展深入研究;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任务,如上海光源线站工程(上海光源二期)、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用户装置、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加速器总体)等。  

上海光源科学中心现有员工500余人,中科院院士1人,正高级科技人员89人,博士学位工作人员229人。  

现因工作扩展的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一)质子项目控制系统软件开发(助理研究员)(1人)     

  岗位职责  

  1. 参加质子治疗装置项目治疗控制软件研发工作; 

  2. 参加治疗系统物理设计; 

  3. 参加治疗控制算法研究工作; 

  3. 参加质子治疗装置治疗系统调试工作; 

  4. 控制系统其他相关任务。 

  任职要求 

  1.核物理、核技术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备较好的核物理基础,熟悉粒子物理相关计算软件,熟悉医学影像处理; 

  3.  熟练掌握CC++各类编程语言,熟悉TCP/IP网络、具有Linux开发经验以及网络应用开发经验; 

  4.  具备良好的动手能力; 

  5 . 思想品德端正,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及协作精神。     

    

  二、岗位待遇  

  按照上海高等研究院的有关标准执行。 

 

  三、招聘办法  

  1. 应聘者请把个人简历(个人基本情况、主要经历、代表性业绩等)、学历学位证书及其他反映个人能力的材料扫描件等发至tangbin@zjlab.org.cn ,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应聘岗位  

  2.  通过审查的应聘人将被通知参加竞聘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 本岗位招满即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沪ICP备140268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