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策源 引航未来 走进大设施——蛋白质科学探秘

围绕2020年浦东新区“创新策源 引航未来”科普集市的主题,通过“科普+大科学装置”方式提升浦东科普的高度,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

解科学原理,并通过回答问题集齐印章兑换精美礼品。

在蛋白质设施微讲堂,蛋白质动态分析系统的李娜老师和核磁分析系统的刘志军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会生病?”和“科学家如何工作?--科普神奇的蛋白质”的科普讲座,讲座内容妙趣横生、深入浅出,小朋友们对科学问题兴趣盎然,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妙语连珠,气氛异常活跃。

微讲堂之后的参观活动带领体验者近距离了解了规模化蛋白质制备系统、900兆核磁为主的兼顾液态和固体样品的蛋白质核磁共振分析系统、300KV电镜为主的集成化电镜分析系统、系列质谱组成的蛋白质修饰与相互作用分析系统、超高分辨率显微镜等组成的复合激光显微镜系统等。

创新策源,引航未来。蛋白质设施通过“科普集市”活动揭开了大科学装置的神秘面纱,让高大上的科研设施和科技资源“接地气”“通人气”,让更多社会公众了解了蛋白质科学研究的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感受科技发展的魅力,从而提升科学素质、营造创新氛围,丰富了浦东新区科普集市这张特色名片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