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通知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关于启动2025年度所级中外联合研究单元资助计划征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06 来源:
【字号:
中国科学院


各中心、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所级中外联合研究单元资助实施细则》(际字〔202123号)的规定,现启动2025年度中国科学院所级中外联合研究单元资助计划的征集工作。请于202449日前填写ARP中“国际合作”模块内“所级中外联合研究单元”模块的申请表部分,并按要求上传相关附件。

每单位限报1项,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及时与国际合作处联系。

联系人:国际合作处 闫佳宁

联系方式:20325027yanjn@sari.ac.cn


申请条件:拟申请资助的所级联合单元应符合至少一项以下要求:

(一)以某一学科方向或主流研究方向为基础,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开展新兴“无人区”研究或致力于产出重大原创性成果,中外合作团队应具有世界一流水平。

(二)在基础研究领域与国外有关单位开展以学科交叉为基础的多领域合作,打造学科创新集群。

(三)以高技术研究为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同国外高水平研究机构开展精准合作攻关。

(四)同国外机构开展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的联合研究,技术推广与创新示范合作。

(五)依托我院或国外科研机构国际一流大科学装置开展合作。

资助力度:国际合作局每年对不超过5个所级联合单元给予资助。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其国内部分的合作机制管理和国际交流。资助范围包括人员往来国际旅费、学术活动、运行管理等,额度不超过 50 万人民币/年,资助周期为5年。


附件:《中国科学院所级中外联合研究单元资助实施细则》



中国科学院所级中外联合研究单元资助实施细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