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通知

关于征集中科院与韩国国家科技理事会2024年度合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5-17 来源:
【字号:

各中心、部门:  

根据中科院与韩国国家科技理事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NST)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精神,双方2024年将共同择优支持合作研究项目,现面向全院公开征集。原则上每个单位申报项目数量不超过1项。请有意申报的老师提前与科技发展处联系。 

联系人:科技发展处 闫佳宁 

联系方式:yanjn@sari.ac.cn, 20325027  

一、项目说明  

1.征集领域:“双碳”技术(Carbon Peaking & Carbon Neutrality Technology)、生物技术(Biotechnology)。  

2.项目年限:不超过2年,于20241月启动。  

3.资助方式及标准: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资助科研人员交流费用,少量经费可用于开展合作研究。中方对每个项目的资助额度不超过60万元,分两年向项目承担单位拨款;韩方对每个项目的资助额度不超过1亿韩币。项目执行过程中原则上由派遣方承担国际旅费和保险,接待方承担当地旅行、住宿和科研等费用。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截止时间:2023711。  

2.材料要求:申请人登陆新一代ARP系统国际合作模块,点击“国际伙伴计划-可行性报告-新建”模块后按要求填写。“项目类别”栏选择“中国科学院-韩国国家科技理事会合作研究项目”;项目实施时间自202411日启动,20251231日结束;并在附件中提交与可行性报告内容一致的项目汇总表(附件1、附件2)。  

3.中方申请人须有明确的韩方合作伙伴和机构,中方申请人单位应为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韩方合作伙伴单位应为NST下属研究机构(机构清单详见https://www.nst.re.kr/eng/contents.do?key=153)。中方申请人向我院递交申请的同时,韩方合作伙伴须同时向NST递交申请,中方或韩方单方递交的申请不予受理。  

三、评审与立项  

1.双方将对项目申请分别进行评审,并根据双方的评审结果协商确定资助项目。  

2.双方将各自通知获得资助的项目承担单位。  

3.我院将向获得资助的项目承担单位发放立项通知,立项项目依据《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管理办法》管理。  

 

1.项目汇总表-中文.xlsx
2.项目汇总表-英文.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