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通知

关于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自主部署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7-20 来源:
【字号:
各部门、中心:
为鼓励和支持具有原创性思想的探索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促进原创性科技创新成果产出,提供更新颖的科学研究和攻关研究手段和工具,按照《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自主部署仪器设备项目管理办法》(沪高院发科字﹝2021﹞20号),开展高研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自主部署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自主部署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以满足科研工作的实际需求为目的,具有创新性的设计思想、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和明确的验收指标,并能产出实用的科研仪器设备。
 项目服务于高研院“十四五”规划,面向国重重组和基础研究等主攻方向进行科学仪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项目鼓励院内跨中心联合申报。中心单独申报项目要求能够完成仪器设备的研制工作,并利用研制出的仪器设备开展科学研究;跨中心联合申报项目要求课题组双方或多方开展实质性合作,项目原则上由应用课题组牵头,研制课题组作为合作方。
2022年度资助项目3项,资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项,项目实施期为2年。一位科研人员不能同时参与两项以上(含两项)项目的申报。获得基金委或中科院仪器研制项目优先支持。 
科技发展处负责项目全过程管理。 
请于8月10日前将项目实施方案(模板见附件1)签字后统一上报,发送至 liutt@sari.ac.cn,超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人:丁星 刘婷婷 
电 话:20325069 20325053 
附件:1.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自主部署仪器设备项目实施方案(模板) 
 
 
 
科技发展处 
2022年7月 
附件1: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自主部署仪器设备项目实施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