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五届国际脱盐学术会议(MEMDES2021)成功召开
时间:2021-11-25 来源:
【字号:

 

 

20211114日至11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和上海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国际脱盐膜科学与技术大会 “MEMDES2021 以线上会议方式成功召开。上海高等研究院绿色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何涛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上海科技大学章跃标教授和悉尼科技大学Ho Kyong Shon教授担任副主席,来自27个国家、110个科研机构/大学的246余位专家代表、年轻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研究员何涛和悉尼科技大学Ho Kyong Shon教授主持,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黄伟光研究员代表上海高等研究院致开幕词,向来自海内外的参会嘉宾和学者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国际期刊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掌门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王蓉教授,美国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耶鲁大学的Menachem Elimelech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Monash大学王焕庭教授,韩国Kyungnam UniversitySeung-Hyun Kim教授等分别做大会报告。多位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副主编,包括悉尼科技大学的Long D. Nghiem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徐铜文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神户大学的Hideto Matsuyama教授等为大会带来了精彩演讲。参会的国内国际专家还包括,意大利膜中心主任Alberto Figoli教授、俄罗斯膜学会秘书长Alexey Volkol教授、苏州大学靳健教授(杰青)、浙江大学的张林教授、范德堡大学的林世弘教授等。此外,本次会议涌现出大量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博士研究生,通过口头汇报和墙报向参会者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

在大会闭幕式上,何涛研究员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进行了总结,对参会代表和参与本次会议组织的成员表达了诚挚谢意。最后为获得《Desalination Editor Award》的优秀的年轻学者、研究生颁奖。 

国际脱盐膜科学与技术大会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海水淡化和膜技术的学术会议之一,由Elsevier出版社和《Desalination》杂志社于2013年共同发起,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本次会议邀请了国际著名的脱盐和膜技术专家进行大会宣讲和专题讨论。大会为科研和技术人员提供与国外同行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发现并培养了一大批年轻的科研人员,通过展示我国科研和技术人员在该领域的最新成果,提升了我国在脱盐和膜技术领域的国际影响。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大学、Elsevier杂志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的大力支持。

会议网址:Membrane Desalination 2021 - Web App (indr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