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上海高等研究院举办第五届中-加新能源研讨年会
时间:2015-04-29 来源:国际合作办公室
【字号:

2015423-24日,“第五届中-加新能源研讨年会”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上海高研院)举行。中-加新能源研讨年会是一个由中国和加拿大学者发起,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旨,以能源与环境为核心议题的学术及产业界交流的平台,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智能城网”。共有来自于中加两国高校及科研单位、新能源领域企业60余人参加会议。 

上海高研院院长封松林出席开幕式并做了关于智能城网的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茂华致开幕辞并参加相关报告。特邀专家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孔力研究员、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马钊研究员和上海高研院魏伟研究员等分别就可再生能源、能源互联网和碳排放及二氧化碳捕捉等主题做大会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参观了智能城网能源站,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小组讨论中,代表们分别在可再生能源及分布式发电、智能电网、绿色交通和能源管理系统等四个方面进行小组报告及讨论,并就中加相关能源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Peter Wild教授在总结致辞中感谢上海高研院及电工所为研讨会所做的努力,表示该研讨会在双方的努力下不断得到提升,会议影响力日益增加,诚挚邀请与会人员到加拿大参加下次研讨会。 

-加新能源研讨会为国内外新能源领域产学研相关人士提供了沟通交流平台,在相关核心专业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入探讨,有助于智能信息技术与新能源技术结合,形成符合我国国情的区域能源网络技术的发展路径,促进中加能源领域的合作,为各方开展深入合作提供了机会。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