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四届纳米与新能源技术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4-08-13 来源:国际合作处
【字号:

201488日至9日,由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高研院”)和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微系统所”)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纳米与新能源技术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高研院召开。此次青年学者论坛为期两天,上海高研院院长封松林研究员到会指导并做开幕致辞,来自国内外近50位青年科学家参加了该活动。 

封松林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高研院的整体科研布局,指出了纳米和新能源领域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勉励青年科学家借此平台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深入探讨纳米新能源领域的基本科学问题、技术方法以及产业化方向,为该领域的发展提供战略和技术支撑。 

本次论坛由上海高研院李东栋副研究员和上海微系统所丁古巧副研究员担任共同主席,与会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相关研究经验,围绕能源转换与能源存储器件的应用,相关纳米材料制备及纳米器件的开发应用以及面临的挑战与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为今后建立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