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绿色城市技术创新与应用研讨会在上海高研院召开
时间:2015-11-13 来源:科技发展处
【字号:

1112日,由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和AGC旭硝子集团联合主办、同济绿色建筑学会协办的绿色城市技术创新与应用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上海高研院副院长姜标、黄伟光、AGC旭硝子集团中国总代表新保贵史、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任浩及中日高校专家、知名建筑设计院及产业界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姜标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绿色化与城镇化越来越成为重要的研究课题。上海高研院围绕绿色城镇化在信息、能源环境和先进制造等领域也开展了许多研究工作。本次研讨会围绕绿色城市相关技术展开研讨,相信将为产学研协同创新提供良好的合作平台。新保贵史总代表介绍了旭硝子的整体情况及在绿色技术领域的相关创新产品。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中科深江电动车辆有限公司及上海环境科学院等单位专家围绕绿色建筑与建材、绿色交通与新能源,以及环境治理与都市农业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介绍与交流。 

与会代表针对绿色节能建筑的可持续发展、电动汽车关键技术和系统以及都市农业战略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参观了上海高研院创新技术与成果展厅。 

姜标副院长作主题报告 

新保贵史主题报告 

嘉宾论坛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