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正渗透膜技术研讨会2018”在上海召开
时间:2018-09-14 来源:
【字号:

2018825日,“正渗透膜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如期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为科研工作者和企业之间提供相互探讨的机会,促进国内正渗透技术的科研进步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学习和交流正渗透技术科研及应用领域的最新成果,探讨正渗透技术的发展趋势,寻求提高正渗透技术的科研和应用水平的新方法。本次研讨会由上海高研院综合技术中心膜材料实验室牵头组织,参会80余人,其中企业代表占1/3,国内外主要的正渗透企业均派出代表参会,在正渗透膜技术领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上海高研院王茂华副院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前能源环境问题日益突出,水处理问题亟待解决,而正渗透技术在未来污水处理问题中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中,由上海高研院膜材料实验室何涛研究员主持会议,各位发言人就正渗透膜的高性能制备和结构优化,正渗透汲取液的选择和回用,以及正渗透膜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多位企业的技术专家也就各自企业的高性能正渗透膜在行业内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参会嘉宾就正渗透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正渗透膜技术产业化发展充满信心。 

正渗透膜技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正渗透膜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和企业搭建了一个开放、自由的交流平台,在行业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与会专家表示,本次研讨会有效促进了学术交流,增进了各方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对促进正渗透膜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