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上海高研院先进润滑材料实验室举办2017年润滑技术交流论坛
时间:2017-06-19 来源:先进润滑材料实验室
【字号:

2017616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先进润滑材料实验室举办了2017年润滑技术交流论坛,共有来自路博润、雪佛龙、道达尔、壳牌、潞安太行、盟庆信、圣莱科特(SI)、无锡中石油润滑脂有限公司、武汉工程大学等中外20多家润滑油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30余人参会,进行交流的专业技术报告11个。 

论坛由先进润滑材料实验室李久盛和曾祥琼两位老师主持。李久盛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队伍、硬件设施和在研课题等情况;随后,参会单位人员分别就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做了技术交流报告,内容涵盖液压导轨油、磨削与磨削液、氧化石墨烯的润滑应用、水性消泡剂、润滑油抗氧剂、SAE J300标准解析、固废生物转化基础油等方面,参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均表示获益匪浅,会议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论坛是先进润滑材料实验室主办的第二次润滑材料领域的技术交流会,李久盛表示今后将继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和承办此类交流会议,为润滑材料行业人员提供专业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