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上海高研院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
时间:2020-12-09 来源:
【字号: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发布2020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国科办基〔2020103号)。上海高研院在此次考核评估的356家单位中排名第17位,获得“优秀”的评价结果。  

在本次考核中,我院依托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对接,对外开放大型仪器设备仪器120台套;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高效,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显著。上海光源、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等2项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为生命科学、制药、新材料等领域的院内外科研单位提供了技术支撑,运行和开放共享情况较好,在支撑科技前沿探索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上海高研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加强科研设施与仪器建设和购置的统筹规划,加强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统筹科研设施与仪器运行和开放管理,建立高水平专业化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科研仪器设备对科研活动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