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高研院助力金鹏航空荣获IDC中国2019年度数字化转型优秀奖
时间:2019-10-21 来源:
【字号:

IDC中国主办的“2019 IDC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暨第四届中国数字化转型领军用户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圆满落下帷幕。海航集团金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鹏航空)凭借“面向航线维修的增强现实系统的开发和应用”科研项目荣获IDC中国2019年度数字化转型优秀奖以及“全方位体验创新领军者”称号,联想和高研院参与了项目研发。该奖项表彰通过数字化转型在各个行业中所带来的重大变革或实现巨大突破的组织所取得的卓越成就。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掀起以数字化转型为象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科技创新也成为民航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金鹏航空结合自身业务痛点,率先开始尝试数字化转型,与联想、高研院联合研究增强现实关键技术,并形成工具和示范应用。 

面向航线维修的增强现实系统的开发和应用”科研项目通过将增强现实技术(AR)、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能化技术运用到传统飞机维修工作中,助力解决机务人员因经验问题导致的作业标准无法保证、技术能力无法共享、外场手册查询困难等实际生产中的痛点问题,实现维修工作全流程精确管理。 

未来,高研院将继续为金鹏航空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支持,助力中国民航维修行业向更加安全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本文部分转载“金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