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化学能高效转化碳基纳米电催化剂结构设计、可控制备及应用研究”课题中期评估总结会
时间:2019-08-13 来源:
【字号: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化学能高效转化碳基纳米电催化剂结构设计、可控制备及应用研究”课题中期评估总结会顺利举行 

2019715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牵头,北京化工大学、厦门大学以及南京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化学能高效转化碳基纳米电催化剂结构设计、可控制备及应用研究”课题中期评估总结会在上海高研院召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唐勇院士、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邢巍研究员、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中心何丹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新坚教授、复旦大学余学斌教授、上海高研院封松林研究员、上海高研院魏伟副院长和科技发展处负责人张丽亮以及项目组成员共计5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杨辉研究员主持,上海高研院副院长魏伟致欢迎辞。 

杨辉首先介绍了课题的中期评估要求以及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三个课题围绕中期目标和技术指标完成情况以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分别汇报了课题计划执行情况、取得的主要进展、课题间的合作以及下阶段的研究工作计划等。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各课题在前两年围绕项目总目标所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顺利完成了中期预定任务和目标,同时对各课题今后三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课题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大科技问题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