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和上海高等研究院举行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4-03-25 来源:科技发展部
【字号:

323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龚晋慷带领物质学院一行12人访问上海高等研究院,并与上海高等研究院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王茂华主持。 

会上,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予罕致辞欢迎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的研究人员到访,并介绍了上海高等研究院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科研布局和研究进展情况;龚晋慷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双方的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目前正在开展或拟开展的科研工作,并就感兴趣的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根据规划和定位,上海科技大学和上海高等研究院在中科院上海浦东科技园内相互融合,共同构建科教结合的创新创业平台。双方已经在学术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陆续开展了紧密的合作。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和上海高等研究院能源与环境领域拟就催化、材料、生物、计算模拟等方向进一步开展小范围学术讨论会,以寻求具体的合作方向和内容。同时,进一步拉动上海科技大学和上海高等研究院在信息和生命领域的交流合作。 

参加会议的还有上海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李浩虎和上海高等研究院科技发展部部长钱文国,以及双方的相关管理人员。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