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上海高研院召开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燃煤烟气CCUS关键技术”项目“二氧化碳高效吸收与分离关键技术”课题中期检查会议
时间:2013-11-05 来源:科技发展部
【字号:

2013112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二氧化碳高效吸收与分离关键技术”课题中期检查会在上海高研院召开。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能源处副处长朱卫东主持,上海高研院副院长孙予罕致欢迎辞。

朱卫东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课题的中期检查的要求,项目首席专家浙江大学程军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课题负责人张延风研究员围绕课题背景、课题目标、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创新点、研究内容、课题设置、考核指标和可行性等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进展顺利,基本符合预期的要求。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化工分院院长曲思建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张忠孝教授、大唐国际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高工李春启、南京工业大学顾学红教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曹义鸣研究员、中国测绘研究所财务专家刘新兰、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财务专家祁绍平、高研院科技发展部副处长孟岩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