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江玉海研究员在美国<<物理评论快报>>发表论文
时间:2013-09-02 来源:宏观量子现象与应用研究中心
【字号:

分子内能量转移以及能量重新分布是化学物理和生物化学里最基本的反应过程,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宏观量子现象与应用研究中心江玉海研究员与德国海德堡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合作,利用德国汉堡先进的自由电子激光光源,在时间坐标下首次成功地观测到氖原子分子内超快的非辐射库伦衰变过称(ICD)。ICD过程对高密度高能辐射有着十分重要的应用,近几年来备受物理和化学家们的关注。 

最新出版的世界物理顶级期刊美国<<物理评论快报>>Phys. Rev. Lett.111,093402(2013))发表了此成果。江玉海研究员回国后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这是第二次在该期刊上发表论文。 

原文链接:http://prl.aps.org/abstract/PRL/v111/i9/e09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