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上海高研院召开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高比能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关键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研究”课题中期评估总结会
时间:2013-08-19 来源:科技发展部
【字号:

 

  2013818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上海高研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高比能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关键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研究课题中期评估总结会在上海高研院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杨辉研究员主持,上海高研院院长封松林致欢迎辞。 

  杨辉首先介绍了课题的中期评估要求以及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三个课题负责人围绕研究目标和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分别汇报了课题计划执行情况、取得的主要进展、课题的组织管理、经费使用情况以及下阶段研究计划的可行性及预期成果等。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各课题在前两年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同时对各课题今后三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课题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大科技问题多做贡献。 

  出席中期评估会的领导和专家有: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辛圣炜博士、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科技部项目责任专家清华大学范守善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吴锋教授、南开大学陈军教授、复旦大学夏永姚教授、上海高研院院长封松林研究员等。上海高研院副院长孙予罕研究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钱文国、科技发展部副处长孟岩以及项目组成员共计4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