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上海高研院参加中国科学院2011年科技处长研讨会
时间:2011-09-17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字号:

为推进实施“创新2020”、贯彻落实院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计划财务局牵头于2011年9月15至16日在成都举办了“中国科学院2011年科技处长研讨会”。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计财局局长孔力、基础科学局副局长黄敏、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副局长苏荣辉、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副局长王跃超、计财局副局长潘锋、曹凝等出席了会议。上海高等研究院科技处处长陈晓东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邓麦村秘书长首先做了“抓贯彻落实,抓管理创新,全面推进创新2020”的主题报告,随后四个专业局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各局近期工作进展和下阶段工作安排。

大会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领导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发展规划及2011年资助情况,并邀请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领导讲解了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监管和审计的下阶段相关工作部署。

来自中科院各院所的150多名科技处长分为6个小组,针对如何组织推进研究所“一三五”发展战略、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提高项目经费使用效益等主题内容展开了认真细致的交流与研讨。会议最后,孔力局长做了总结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