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上海高研院与华光环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3-12-21 来源:
【字号:

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高研院”)与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光环能”)举行共建“绿色能源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海高研院副院长魏伟,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中心(以下简称“低碳中心”)研究员唐志永,二氧化碳光子科学建制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楠楠,华光环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缪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建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俊中等出席会议。 

绿色能源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上海高研院与华光环能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携手积极推动绿色能源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促进成果共享和技术转移转化。双方聚焦氢能技术强化、氢能集成解决方案以及氢能下游技术,以更好地实现绿色技术的产业化。会上孙楠楠作了《碳中和技术研究报告》,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近年来,上海高研院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动相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探索院地合作新模式,持续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对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