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上海高研院与亨斯迈聚氨酯公司开展碳中和战略合作
时间:2021-06-25 来源:
【字号:

2021623日上午,上海高研院与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企业亨斯迈集团在上海签署碳中和战略合作协议。上海高研院院长副院长魏伟、亨斯迈聚氨酯亚太区总裁潘律民等出席签约仪式。科技发展处处长孟岩和亨斯迈聚氨酯亚太区市场总监李涛代表双方签署了碳中和战略合作协议。  

本项目研究团队由上海高研院与亨斯迈共同组成,通过数据收集、调研和上下游产业协调沟通,研究上游基础原料生产、中游中间原料加工和下游聚氨酯材料生产加工及应用,并将产品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直接排放和间接排放纳入统计范围,真正实现了“从摇篮回归自然”的全生命周期碳测算,并通过开展基于聚氨酯产品的生命周期碳足迹评价,分析影响碳足迹的关键因素及环节,寻找自身及产业链伙伴减排减碳的有效途径,赋能化工行业及下游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副院长魏伟介绍道:“双碳目标必然将为中国的能源结构、产业布局和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变化。各个行业和企业也应积极响应双碳目标,制定自己绿色转型计划。这样的绿色行动更需要业内领先企业的参与。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亨斯迈作为聚氨酯行业的领跑者,能够率先积极开展碳测算,为全行业做出表率。“ 

亨斯迈聚氨酯亚太区总裁潘律民先生评价道:“双碳目标对企业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本次与中科院开展碳中和战略合作,将助力亨斯迈完善聚氨酯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管理体系。作为一种性能出色的节能保温材料,碳测算有助于凸显聚氨酯的减碳效益,提升聚氨酯行业在华绿色低碳产能,带动下游行业实现节能降碳,最终助推中国化工行业绿色升级。” 

本次合作将赋能聚氨酯产品上下游绿色转型,为中国社会贡献更加安全、低碳、可持续的绿色服务,为中国2035远景目标中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和“美丽中国”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