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泰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使衔参赞Pasupha CHINVARASOPAK女士访问上海高研院
时间:2021-06-21 来源:
【字号:

617日上午,泰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使衔参赞Dr.Pasupha CHINVARASOPAK(陈善意)、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龚海华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高研院副院长魏伟、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高研院院地合作处处长张丽亮、科技发展处副处长丁星等接待了代表团。 

魏伟副院长首先代表高研院对公使衔参赞Dr.Pasupha CHINVARASOPAK女士、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龚海华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高研院的历史发展情况和研究方向,并表示期盼通过互访增进了解,进一步推动中泰科技间合作。 

光源中心研究员方文程、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李金岭、中科院曼谷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俊伟分别汇报了中泰在光源建设、射电望远镜领域的合作以及曼谷中心的重点工作。 

公参Pasupha CHINVARASOPAK女士感谢高研院的热情招待,并肯定了中泰科研合作的光明前景。泰国政府十分重视科技发展,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启动了“东部经济走廊”计划,旨在通过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的转型和升级。泰国驻华使馆将继续为推动双方在科研合作、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作持续努力。 

会后,代表团一行前往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同步辐射光源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蛋白质中心副主任彭超、光源中心研究员和友接待并作讲解。 

 

 

参观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左)、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