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及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召开首届联席理事会
时间:2020-11-10 来源:
【字号:

1030日,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简称“曼谷创新中心”)及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简称“中亚药物中心”)联席理事会在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曼谷创新中心和中亚药物中心理事长张亚平、院机关相关厅局代表及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主持。 

会议听取了曼谷创新中心和中亚药物中心2020年度工作进展和预算执行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两个中心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和预算安排以及曼谷创新中心关于增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为副理事长单位的建议。 

广西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和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先后介绍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和上海科创中心面向东盟的工作,并一致表示希望与中科院加强合作,将曼谷创新中心建设成面向东盟开展技术创新和转化合作的重要平台。 

张亚平对两个中心克服冠疫影响持续推进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对两个中心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围绕技术研发和转移转化目标,结合国内外市场需求提高市场化运作能力,不断提高资源获取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和能力建设,跟踪研究所在国及相关地区政策制度、法律法规及市场特点,巩固与当地政府、科研、产业部门的合作关系,为院内外相关单位提供有价值的国际技术转移转化服务。 

联席理事会制度是中科院海外科教合作中心管理运行机制改革优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学科领域相同或科研业务关联度较高的海外中心理事会联合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海外中心之间的业务交流和协作,就各海外中心的重要议题和共性问题研究部署解决方案。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总结讲话 

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及中亚药物研发中心联席理事会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