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
时间:2019-06-06 来源:
【字号:

201963日上午,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在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处长何晌艳、副处长方德佳等陪同下赴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以下简称曼谷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曼谷中心主任姜标主持。 

姜标向傅国庆一行详细介绍了曼谷中心聚焦东盟建设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平台推进情况,双方重点围绕曼谷中心组织机构治理和运行、曼谷中心推动下形成的中泰创新合作双向联动重大成果、中泰科技产业重点项目对接、泰国各领域中泰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泰国公务员和科技人才的培养及互访交流、中泰科创产业园建设及新加坡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傅国庆对曼谷中心在东盟国家和地区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表示上海市科委作为《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科技创新的承担主体,正在积聚各方资源,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尤其是上海把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载体,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的新平台,联动中西部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的新枢纽,努力打造“能集聚、能服务、能带动、能支撑、能保障”的“一带一路”桥头堡。同时上海市与新加坡已启动合作新机制——上海市-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会已正式成立,上海与新加坡的科技创新合作也将更加深入。希望曼谷中心与上海市科委积极对接,双方共同合作完成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网络布点工作。 

双方表示下阶段将重点围绕利用曼谷中心在东盟已有的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多边开放平台,充分发挥上海科创中心“科技溢出效应”在亚洲的辐射带动作用开展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