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科技部苗少波秘书长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
时间:2019-05-16 来源:
【字号:

2019512日下午,科技部苗少波秘书长带队赴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以下简称曼谷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苗少波一行详细了解了曼谷中心筹建以来工作进展,重点调研了曼谷中心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建设;曼谷中心推动下形成的中泰创新合作双向联动重大成果、中泰科技产业重点项目对接、泰国各领域中泰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泰国公务员和科技人才的培养及互访交流、中泰科创产业园建设等工作。 

 

苗少波对曼谷中心在东盟国家和地区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表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创新合作空间广阔,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要在国际合作和区域协同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苗少波指出曼谷中心要做好科技外交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的支撑工作,集聚中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先进适用成果在东盟推广,实现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海外统筹部署,加强与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火炬中心和交流中心等部门资源对接,将中心打造成为展示中国科技力量重要的国际化平台。 

曼谷中心执行主任王俊伟和曼谷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