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代表团访问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
时间:2018-12-21 来源:
【字号:

20181210日下午,中国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云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率科技代表团访问中国科学院曼谷中心(以下简称曼谷中心)。 

曼谷中心主任姜标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曼谷中心整体情况并陪同阮朝奇局长一行参观了曼谷中心展厅。 

  阮朝奇局长参观曼谷中心  

阮朝奇局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中科院海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中国科学院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创新成果展的相关内容。双方就下阶段境内外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  

  曼谷中心主任姜标接待阮朝奇局长一行 

  曼谷中心主任姜标和阮朝奇局长合影 

阮朝奇局长表示中国科学院是中国科技发展的坚实力量和重要支柱,云南是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中国重要外向型地区力量。云南省科技界正契合云南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云南产业优势,积极吸收中国科学院技术创新成果,开拓东盟市场和相关领域的产业升级发展,是云南作为东盟合作桥头堡的重要工作组成部分。云南省和中科院正在落实新一轮省院深度科技合作协议,进一步在云南全面引入中科院科技创新力量,并通过云南辐射南亚和东南亚。同时,曼谷中心在国内以上海为基地,沪滇科技创新合作是上海和云南全面对接合作的一部分,通过深化沪滇合作模式和内容,进一步促进我国与泰国科技机构的合作。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将持续推动曼谷中心同泰国及东盟相关国家,南亚重要经济体各方面的科技创新合作。 

  曼谷中心主任姜标和阮朝奇局长合影 

昆明医科大学、云南省农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曼谷中心主要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