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泰国皇家SCG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11-03 来源:
【字号:

201810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同泰国皇家SCG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泰国皇家SCG集团总部大楼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张亚平副院长莅临签约仪式,并致辞。 

<张亚平副院长莅临签约仪式致辞> 

张亚平副院长在致辞中感谢了SCG的精心安排,感谢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吕健大使先生和战略六幺三集团总裁常念周先生拨冗莅临签约仪式。 

张亚平副院长表示中国科学院高度重视同泰国各界进行合作,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在泰国代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力量,注重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特别关注与泰国产业界的合作,特别是如SCG这样代表泰国产业界的优势力量。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已经安排SCG相关代表团多次访问中国科学院相关单位和中国优势科技企业例如:中科曙光,上海微系统研究所,唐人科技,宁德时代等。 

张亚平副院长在致辞中还说,正值“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曼谷站”举行之际,此次签约成为了巡展的重要成果之一,是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在泰国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张亚平副院长指示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要积极推进与泰国产业界的合作,继续针对SCG等泰国优势企业的技术合作需求,对接中科院下属研究所和企业的高新技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并将这些技术、产品介绍到泰国,通过泰国产业界促进中泰科技合作、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双边产业优势互补做出贡献使合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为“泰国东部创新经济走廊”建设和“泰国4.0”发展战略做出贡献,促进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建设。 

SCG总裁Roongrote先生表示作为东南亚最大且最受赞誉的企业之一,SCG致力于科技创新发展,希望同中科院在智慧建筑、人工智能、化工、大数据、清洁能源、医疗器械等六个方面开展合作。对于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的前期积极对接技术需求,热情接待赴中国考察,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未来双方的合作结出硕果充满信心。 

最后在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泰国皇家SCG集团总裁Roongrote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同泰国皇家SCG集团副总裁Yuttana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中泰双方共同合影,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和泰国皇家SCG集团签约> 

<见证领导及签约双方合影> 

<与会签约仪式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