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同广西建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11-03 来源:
【字号:

201810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同广西建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莅临签约仪式。 

<张亚平副院长和广西建工集团唐农生副董事长会谈> 

张亚平副院长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科学院是中国自然科学领域最高学术机构,近年来,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及的有代表性的科技创新成果,绝大多数是由中国科学院完成的。这体现了中国科学院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和重要贡献。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中国科学院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是中国科学院第一个在境外设立的、以需求为导向、促进国内外联动创新和技术转移转化为目的的国际合作平台,其宗旨是促进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的建设,其首要目标和任务是助力实现“泰国4.0发展战略”“东部创新经济走廊”建设计划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效对接,共同推动以创新为动力的高质量发展。 

张亚平对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携手泰国正大集团和广西建工集团“泰国东部创新经济走廊”罗勇工业园区共建“CPGC高科技产业园”,促进中国科学院下属企业、科研机构和大学走进泰国,深度融入东盟经济体表示赞赏。表示,共建高科技产业园有利于推动中国科技界和产业界优势科研成果在东南亚应用示范和转移转化,促进中国高科技创新企业在泰国落户、生根,助力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与广西建工集团签约> 

<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与广西建工集团合影> 

唐农生感谢张亚平副院长莅临签约仪,表示将通过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的中枢纽带作用,携手泰国正大集团,不断深化、拓展同中国科学院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共同建设好CPGC高科技产业园,推动中国-东盟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