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和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NSTDA)三方签署谅解备忘录推动中-泰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合作
时间:2018-09-28 来源:
【字号:

9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以下简称“曼谷中心”)姜标主任一行赴广西南宁参加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中国科技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及东盟国家科技主管部门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曼谷中心与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东盟中心”),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中泰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推动海外技术转移转化工作。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张世专代表院部莅临现场并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三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此外,由曼谷中心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与东盟中心依托单位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共同申报的“中泰技术转移孵化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20185月获批立项。该合作的实施将整合曼谷中心和东盟中心双方的科技资源、地方区位资源优势和发展特色,推进中泰两国及东盟的科技创新合作。双方深度融合东盟国家开展技术转移中心和协作网络建设,打造中泰技术转移孵化创新基地。曼谷中心通过此次签署协议,将继续探索建立辐射中国及东盟各国的国际协同创新模式,促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创新东部经济走廊”战略进一步对接,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姜标主任一行到访广西建工集团公司

曼谷中心一行在大会期间还到访了广西建工集团,受到集团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罗涛先生的亲切接待,与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罗总在会面时介绍了广西建工集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遍布全国及以南宁为基地辐射带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要项目情况。在会议中,双方还特别讨论了集团公司和泰国正大集团(CP Group)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建设“科技产业工业园区”(CPGC)的情况。曼谷中心受邀将作为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重要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园区的建设,积极对标泰国EEC国家层面的建设需要。双方将共同引进中国科技创新企业,开发泰国东部沿海经济区,提振泰国整体经济发展。曼谷中心拟于10月在泰国与广西建工签署共建EEC“科技产业工业园区”的合作协议,为中国科技力量输出海外,助力当地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支撑,推动广西自治区和泰国及东盟国家之间的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参加会谈的还有广西建工集团公司CPGC项目负责人杨帆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