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埃克森美孚公司代表团访问上海高研院
时间:2018-09-12 来源:
【字号:

埃克森美孚公司的高级科学顾问David C. Dankworth一行五人于911日访问高研院,中科院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予罕研究员等人接待了来访团队并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孙予罕首先对David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高研院与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研究领域。美孚公司Jacob J. Thiart介绍了美国休斯顿总部的业务与研发情况。美孚公司表示此次来访旨在与高研院在合成气高效合成化学品与油品、二氧化碳利用及生物质转化等方面进行交流,希望双方通过共同努力,促进深层次合作。 

钟良枢研究员、张军副研究员、高鹏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Research Progress on syngas conversion”、“Research Progress on CO2/CH4 dry reforming”和“CO/CO2 hydrogenation for selective synthesis of hydrocarbons”的交流报告。双方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David一行同时参观了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实验室。 

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是世界最大的油气上市公司,也是全球重要的一体化炼油商和润滑油基础油生产商之一,埃克森美孚化工公司是全球主要的化工公司之一。目前,在华业务涵盖能源行业的各个领域。埃克森美孚在中国有近1100名员工。近期,埃克森美孚公司将投资100亿美元在广东建设和运行一体化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