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情页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率团访问上海高研院
时间:2017-05-25 来源:科技发展处
【字号:

519日,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副院长兼远东分院院长Valentin SERGIENKO率团访问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黄伟光副院长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高研院科技发展处负责人张丽亮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谈。 

黄伟光首先欢迎Valentin SERGIENKO一行来访,并介绍了上海高等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发展历程和科研布局,指出上海高研院历来重视交叉学科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和国际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加深了解,为后续开展合作奠定基础。SERGIENKO副院长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及远东分院的概况和研究领域,表示俄罗斯科学院与中国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此行能拓展与上海高等研究院在科研项目和人员交流方面的合作。双方围绕人才引进、联合研发项目及技术转移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来访期间,俄罗斯科学院代表团参观了中科院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就低碳科学的研究和产业化等进行了广泛讨论。

会议研讨 

双方合影 

实验室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