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主页    |    进入邮箱

“分享面对面,共筑成长路”——2016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光轮转,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秉承传承经验与分享教训、共同进步成长的理念,同时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研究生学风建设及科研创新方面的传帮带示范作用,6月21日下午,研究生处与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2016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505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许贞、魏鹏飞、陈炎等8位2016届毕业生为还在努力毕业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他们的科研、创业、就业、出国留学与国际会议等方面的经验,活动吸引到了100余名低年级在院研究生参加,其中有31位党员同学。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黄尊恺同学主持交流会。

图片.png

图片.png

8位毕业生代表以自身经历为媒,就等工作选择、面试技巧、论文撰写技巧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体会。王晨辉同学分享了他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和中兴锦绣私募基金的两段实习经历,精彩地讲述了他在求职选择时作出的思考。魏鹏飞同学结合自己在百度的实习经历,及在阿里巴巴和腾讯的面试所得到的感悟和体会,告诫即将要开始找工作的师弟师妹们要早些明确人生的职业目标,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再去坚定不移地履行。

图片.png

图片.png

许贞同学分享了她在高研院的三年博士时光,以实例对比强调了论文写作易忽视的关键点,尤其指出高质量的论文不仅要有研究内容,设计排版美学也是点睛之笔。隆万洪同学主要分享了他多篇期刊文章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坎坷经历,提醒同学们发表文章时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检查、检查、再检查,细节往往觉得成败。

图片.png

即将赴美国公派留学的唐玮圣同学,着重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的心路历程,唐玮圣同学重点推荐了一些网页和文献的手段如何来选择本领域中有价值的国际会议。刚从匈牙利参加完HealthCare 2016国际会议回来的陈炎同学,则讲述了自己最深刻国际会议体会,两位同学都建议同学们在达到毕业最低成果要求后申请出国或参加国际会议,这样自己才能有更充足的时间投入更多的经历准备出国前期工作。 

图片.png

此外,还有刘仁啸同学分享了世界500强企业面试的细节注意,孙晓妹同学则讲述了自己找工作不同阶段的心理变化,提醒学弟学妹们学会顶住压力、自我调剂。

图片.png

会后,低年级同学就自己关心、困惑或迷茫的一些问题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了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同学受益良多,他们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就业发展有了更好的认识,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青春。高研院研究生党支部及研究生会每年都会举办此类活动,通过优秀党员、毕业生经验的一届届传承,发挥出先进典型和学术科研标兵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择业主动性,为进一步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提升就业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png

 

021-88886666